Lynn Cat

🐲🐼13年入坑的龍貓咪❤️
지용이🙌🏻😘승리 오빠

【孤岛之鬼同人/诸蓑】过往云烟

关口爱丽丝:

  (之前看了江户川乱步的《孤岛之鬼》,这组好可爱。有人要吃安利吗?)
  1
  去纪州一端那孤岛的旅程中,我和友人诸户先坐火车到鸟羽,然后坐船,也不知道要多久能到达诸户的故乡。虽然我和诸户积极毫不犹豫地做好准备就出发了,但这趟旅途注定是不愉快的,我要去寻找爱人死亡的真相,而诸户的返乡,不仅与对父母和故乡的思念无关,更是带着憎恶和恐惧的心情。
  虽然和诸户一起旅行已经是很久前的事了,但这种情况下,我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想开口与人交谈,心情很沉重,头有点晕,胃里也不是很舒服。诸户似乎是因为体恤我,也总是沉默不语,车厢里还有别的乘客,大概在他们看来我和诸户是碰巧坐到一起的陌生人吧。
  我这样想到,想和诸户说些什么,可张了张嘴,就只是轻轻叹了口气,不知道要说什么啊。
  看着窗外的诸户却注意到这一声小小的叹息,转过头问我怎么了。我摇了摇头。
  “蓑蒲君的脸色不好呢,”他却突然说到,“会晕火车吗?”
  “不晕吧,以前坐火车的时候都没事,不过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舒服。”我这样说道。
  不,也许我知道,对于我这样不够坚强的人来说,最近所经历的事都太过疯狂和沉重了,晚上我被那些梦魇缠住,难以入睡,有时好不容易睡着了,又在梦中回忆起我的爱人然后醒来后意识到她不在了而更加痛苦,我被过去和不敢期望的未来折磨着,变得更加脆弱。
  “蓑蒲君,你要不要试着睡一会儿?到站了我再叫醒你。”诸户提议道。
  “好啊。”
  “这个椅子很硬吧,靠着我的肩膀睡吧,蓑蒲君。”
  “可以吗?”
  “当然。”
  “谢谢。”我无意再和他客气,靠着他的肩膀闭上眼睛,然后我,也许是想起了过去的事,还是梦见了过去?我不知道,恍惚中,这个世界上我只意识到自己的存在,还有我的记忆。
  2
  那个时候我还住在初音馆,诸户也住在那里,虽然学生时期的年龄差远比社会上更让人在意,但我当时对于和他之间的交往关系是十分愉快的。他不仅长相英俊,也很有才气,我对他的感情除了友谊,应该还有一些尊敬崇拜的意思在其中。
  那天,我放了学回初音馆,结果在房间门口看见正靠在墙上认真读书的诸户,他听到脚步声后抬头看到了我,就把书合起来,直起身子。
  “你终于回来啦,蓑蒲君。”
  “诸户,你怎么在这?”
  “等你回来啊。下午没课,想约你去看电影。你晚上没什么计划吧?”
  “没有。你在这里等多久了?到时候来找我不就好了。”
  “嗯,我也只是估计着你快放学了所以快来等而已。想着能和蓑蒲君一起看电影,我实在是期待了,一秒也不想多等了。”
  我的脸颊大概变红了吧,那个时候我已经知道诸户对于我抱有异样的感情,但就算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,我是这样想的,可有时候却还是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,觉得他接下来如果说一些奇怪的话我也没办法去拒绝。
  但是他接下来只是问我今天过得怎么样。我开了门请他先进去坐。
  “诸户怎么不和朋友去看?”我故意这样问他。
  “他们有事啊,还有,我自己也比较希望和蓑蒲君一起去看。不好吗?”
  “不是不好啦,要看什么呢?”
  “不知道。我们现在去买票吧。”
  那段时间诸户经常邀请我看电影,结果到了电影院,发现我们想看的都看过了,剩下的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择。
  “诸户,怎么办啊?”
  诸户托着下巴又看了一遍节目表,放下了手,已经决定了吗。
  然后他突然后撤了一步,我还没来得及反应,眼前一片漆黑,脸上感受到一阵冰凉。
  “有点冷啊,快放开。”
  “等一下再放。蓑蒲君,你对着前面的节目表随便指一下吧,指到什么我们就去看什么。”
  “这样好吗?那我随便指喽?”
  “嗯,没关系。”
  我伸出手随便点在玻璃上,什么呢,我不知道。诸户松了手,我照着手指的位置看向那一行。
  现在我是怎么回忆也想不起当时看的电影的名字,但应该是一个爱情故事。
  “啊,我们两个大男人去看一部爱情电影是不是有点尴尬,我要不要再试一次?”
  “没关系,就看这个吧。”诸户说到,牵起我的手带我向售票厅走去,“我们先去买票,然后找个地方先吃饭吧。”
  3
  晚饭之后,我们又散步会电影院,天已经有些黑了,那个时候,大概是晚秋,天有点凉了,诸户就在路过商店的时候买了两条一样的围巾,还帮我也围上。
  然后他很高兴的样子,一遍又一遍地喊我的名字,我问他怎么了他只是摇头。
  “蓑蒲君…”
  “只是这样念你的名字,我就非常开心。”
  “那也不要在大街上喊啊。”
  “那我就回去再喊个几十遍、几百遍吧!”他真的没有再喊,只是握着我的手。好温暖,之前还是冷的,是因为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留住了温度吗。
  找座位的时候为了方便一些他放手了,在座位坐下后他只是把手搭在扶手上。有些不适应,但毕竟室内不冷呢。
  那场观众很少,坐得稀稀落落的。我和诸户挑了个靠后的位置,在那片黑暗之中,荧幕的光芒不足让我看清诸户的表情,我也很快沉浸到电影中了。
  演员也好,故事也好,想起的部分真的很有限,我只记得男主角暗恋女主很多年,后来失去了联系。
  等再见面的时候,物是人非,女主角和丈夫孩子们过着幸福的生活。他就只是站在远处看着,最后转身离开了。
  人生就是这样,想要的得不到大概也是一种常态。我不以为然地看着,突然感觉左手被另一只手覆盖。
  “诸户…”我小声地表示疑惑。
  “嘘,电影也快结束了,这样一会儿就好。”他的声音真的很轻,但因为他有意拉近距离我也听得很清楚。
  “好。”
  一直到放映结束灯打开了,他才把手挪开。
  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一开始是因为谁,我们总是会坐到最后,要听完片尾曲,看完职员表。
  其他人都走了,只剩下我们两个。我问他感想如何。
  “我很感动哦,今天看了这个真是太好了。”
  “为什么感动呢?那种事不是每天都在发生吗,很普通啊。本来,喜欢那种事,就是一个人的事,互相喜欢的才是少数,总是一厢情愿。”
  “我知道。可是对于我来说,我看见的也许不是那个角色,而是我自己。我会不会就这样单恋那个人一辈子呢,看着他结婚生子,过得很幸福,只是跟我没关系。”
  我注意到他用了“他”,但是还是要装作不在意。
  “但是喜欢你的人那么多,有一天你喜欢上其中一个不就好了?”
  “就算你这么说…”他突然笑起来,“你还真是温柔啊,蓑蒲君。”
  (不是那样的。我很残忍的,我知道你的想法,却为了可以维持这段友谊,甚至可能还带着其他目的,总是在假装…)
  4
  我醒了,或者说,我回到了这个世界,过去已经回不去了。
  如果能够回去,我要回到一开始和诸户认识的时候呢,还是和已经逝去的初代开始交谈的那一天呢?
  “你醒了,怎么样?”诸户用担忧的眼神看着我。
  “我没事。”那个时候的诸户和现在的诸户重合了。
  明明过去了那么久,可是诸户却像是没变化一般的,他对我的那份感情,他的行为举止。
  他眼中的我又变成什么样了呢?我不敢问。那是没意义的行为。
  他曾经说过我很温柔,不对,如果只是避而不谈,是最大的残忍,为什么非要喜欢我呢。
  事到如今,我再也回避不了这样的问题。
  “诸户,”我深吸了一口气后突然说,“如果我再也不会爱上别人,就和你这样过一辈子也没关系。”
  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他被吓了一跳。
  “不知道呢,说不定到明天我就改变想法了。”
  “那也没关系。不用在意我,只要蓑蒲君得到幸福,我就算只能念着你的名字到死去的那一天也没关系。之前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,对不起,明明我应该比谁都期盼你可以幸福才对。”
  我知道的,我知道他会说这种话的,我叹了口气,但果然,还是想看他因为我,白皙的脸染上一丝淡红色。我对诸户的感情,到底有没有一些异样的成分在里面呢。
  END
  

评论

热度(19)